泽元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会导致患者的情感非常低落,部分严重的病人还会出现自我评价过低以及睡眠障碍、饮食障碍、性功能改变等其它自主神经功能受到影响的症状。



王世龙医师:

    抑郁症是一种情绪障碍,也叫心境障碍,过去又被称为情感性精神障碍,它对心理的影响主要在于情感。心理过程分为认知、情感行为和意志,可以简称为知情行意,情感受到影响以后,又可以反作用于认知、行为、意志,所以抑郁症在临床上的症状主要是以情感为主的。比如说患者情感非常低落,就组成了抑郁症的核心症状。

从前认为抑郁症的核心症状里面还应该包括动机缺乏以及快感缺失等等,但目前新的国际疾病分类标准对该问题又有了新的看法。目前认为抑郁症除了心情比较低落、心情压抑作为的核心症状以外,还有两组其它症状。比如说内分泌的或者是自主神经的症状,以及认知方面的症状。

    从认知方面的症状而言,抑郁症会影响患者的自我评价,患者的自我评价很低,感觉到自己前途无望、能力不行,甚至感觉到自己没有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必要性了。躯体疾病包含了睡眠障碍、饮食障碍、性功能改变以及其它的一些影响的自主神经功能和内分泌的症状。


评论